Thursday, July 31, 2008

QQ for linux, for the future

QQ for linux logo

QQ for linux 终是放出了。

腾讯多年来一直没有开发基于 linux 版的 QQ,linux 用户以前只能使用 gaim QQ/LumaQQ/eva 等开源 QQ 实现。腾讯做为一家商业公司,从纯粹的短期利益角度出发,这么做无可厚非,也无关道德,不过,只是当年施加压力给分析 QQ 协议的 gaim qq 老爹以及三天两头修改协议未免显得无耻和小气。无论如何,今天 QQ for linux 的推出,还是非常正面的,至少我在给 MM 推荐linux 的时候,可以很放心的说,linux 下也可有 QQ。

用腾讯自己的话说:

Tencent QQ for Linux是腾讯公司把握市场需求,针对日渐增多的Linux用户,推出的基于Linux的即时通讯软件。

可见市场占有率才是硬道理,geek 们即便在这个全球化了的新经济时代也永远只能是小众。很有意思的是,QQ for linux 的 logo 上的宣传口号是 “for linux, for the future!",Ubuntu 老爹毅然决然的杀入 Linux 市场,看中的也就是这个 future, 微软被迫拥抱开源同样如此,没有人能够战胜未来,在趋势面前,你会发现垂死抵抗直如螳臂挡车,最后剩下的只会是历史车轮后躁动的飞灰,而那,是留给历史学家的。

废话不多说,放两张截图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