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2, 2012

The new macbook pro

昨晚的WWDC 2012上,Apple发布了新款Macbook Pro,命名大约也玩起了 iPad 那一套,含糊其辞的用了个 New Macbook Pro。从设计和硬件上看来,是Air和Pro系列的融合,可以预想,Air系列最终可能也会和Pro系列融合,成本下来的时候老Pro系列也终会被新的系列代替。

我比较关心的是内部的硬件设计。看张图:

新的设计融合了Air的元素,SSD硬盘和内存固定在主板上,更大的电池,一样也是固定在机器内部。我想可能的一个原因是,硬件发展到今天,用户对于更新设备获取更高性能的需求没有以前强烈,为了提高设计密度,获得更佳的体验,更高的电池容量,所以选择了这种更为折中的设计方式,但这会不会成为未来笔电的模仿对象而成为主流设计模式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