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1, 2005

Mozilla 基金会停止 Mozilla 开发

OsNews 的新闻:

Mozilla 1.8 Final Might Never Come

Mozilla 基金会主席认为说到“两年前就确定了 firefox 和 thunderbird 独立性套件将是以后的开发重点”,并且 Mozilla 1.8 缺少反馈等因素,造成开发缓慢,而大多数的人认为这是废话。真正的原因或许只有决策者清楚,而有小道消息说道 Mozilla 自家害怕 Mozilla 发展的太好与 firefox 冲突。

Mozilla 可能怎么也想不到 firefox 这个亲生孩子会将自己送进历史,很多东西与商业政治过密便会走味,而在 Mozilla 基金会身上越来越能感受到这种味道。纯粹的技术理想或许永远只是一个理想,相对望,在遥不可及的地方。

不 管 Mozilla 自身和 Mozilla 的忠实 Fans (我也是一个)愿不愿意,Mozilla 都将退出,接替者是完全由社区维护的 SeaMonkey(同样也是 Mozilla 1.8 的发行代号),而 Mozilla 基金会将提供基础设施(CVS,BUGZILLA,以及 1.7 的补丁等)。

William Gibson 认为继续好这一使命或许并不困难,但同时也提到他们需要更多的支持者,会使用 Mozilla 就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