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04, 2005

PHP大步踏入企业市场?

LinuxAid 传出的新闻:

25日,IBM宣布,将公司的30件开源项目在著名开源网站SourceForge.net上发布。同时IBM还表示,为将公司的开源 Java 数据库 Cloudscape 与网页编程语言PHP相结合,即将与PHP工具企业ZendTechnologies进行合作。

http://blog.oseac.org/archives/45-IBM-aec-30-aeca-SourceForge.html

http://www.linuxaid.com.cn/infos/1/5/155623323.shtml

前 天在 agileph 见到有朋友说 IBM 开始支持 PHP,看来说的就是这个事情,PHP 5 发布已经半年多了,可能已经部分使用在了一些生长环境中,而在开发领域大家可能更多的是考虑PHP5 了,相对来说 PHP5 的面向对象要完善的多,也有错误处理以及更容易的处理 XML。

不过这些看看上去都不足以促使 IBM 加强对 PHP 的支持,在我一直的看法中,IBM 如果去做一件事情,那么肯定是可以为其以后带来利润或者说一些增长点。结合一些新闻中有一些数据“据IBM提供的数据,PHP 在 Web 开发领域占40%的份额,以基于PHP的Apache服务器作为Web服务平台的占到70%以上”,暂且不论数据的来源以及准确度,这 40% 大约是吸引 IBM 进入的真正原因?

不管其商业目的如何,这对 PHP 来说都是一个机遇,没有商业的支持,解决方案,PHP 或许永远都只是说笑中的“个人主页系统”。

相关新闻链接:

IBM和Zend签定PHP开发协议 积极推广开源产品

IBM推动PHP发展,是否寻求Java替身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