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1, 2004

gnome 之痛

回想当初用 Linux 的时候 GNOME 还是 1.x,那个时候的 GNOME 用简陋来形容是绝对不过份的,而今 GNOME 已经到了 GNOME 2.6(gtk 2.4)。虽然那个时候的 GNOME 非常简陋而且我们有更好的选择 KDE,但是仍然有相当一大部分的追随者,而且相当多的是 Linux 的 Old User,多多少少他们也影响了相当一部分人开始使用 GNOME。

我也同样是在这样一些人的影响之下从 KDE 转到了 GNOME,因为那个时候的 KDE 速度没有 GNOME 快(这也是相当一部分人用 GNOME 的原因),由于这个原因我对 GNOME 还是很满意的,直到有一次我使用了该死的 Nautilus。我将原先备份的文件夹拷贝回去覆盖掉现在文件夹中相同的文件,Nautilus 给了我两个选项(跳过和替换)。于是我城隍成恐地选择了“覆盖”,恶梦就这样出现了,它将我现在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删除了,然后将原先的备份文件夹放在这\r 里,而后来那些增量的文件都消失了。幸运的是,重要的东西我还有备份,只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整理。自此我决绝弃用 GNOME,转了一圈子回头还是使用 KDE。

而今,GNOME 已经是 2.6 了,作为 GNOME 的重量级组件 Nautilus 依然没有根本上的改变,在我看来即不友好,又不忠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